image  

很多人愛買香奈兒的香水,最知名的像是NO.5和COCO以及年輕化的CHANCE和ALLURE

以上是我自己分類的,感覺成熟一點的人比較喜歡前兩種氣味,年紀輕的就比較喜歡後兩者

但是,當然青菜蘿蔔各有所愛,喜好什麼香味本來就是很主觀的感受

也沒有說愛什麼氣味就是比較老派的意思

 

多年前「香水」那部電影上映的時候,剛好是我瘋芳療的時期

老師說多年後,或許人的面孔你已不復記憶,但若是有個代表的氣味(不一定覺得香或臭)就會讓你回想起那個人

呃⋯我剛開始買香奈兒的香水迷戀的是⋯限量

只要有檔期,推出了限量的香水,我就會把它們帶回家

從NO.5低調奢華版禮盒,黑COCO35ml,CHANCE三小罐圓禮盒到母親節的摩登COCO限量香水禮盒

但其中目前還愛的是最後買的摩登COCO 的氣味

 

只是有時候買香水,也不一定會常用它

總覺出門特地抹香水好像太慎重(尤其是上班日)但是又想身上有點芬芳

這時候我就會借助髮香噴霧

至少出門前一定會整理頭髮,整理完畢後順便噴個髮香,感覺格外順手

 

一般香水系列的髮香噴霧都是做30ml

相較於動輒50、100ml的香水比較不會讓人有種「用完之日遙遙無期」之感

髮香噴霧也因為濃度較低,價格相對便宜之外,失手噴太多也不會讓別人覺得你是不是打破香水

 

上圖左邊那罐是我愛的摩登coco髮香噴霧,就在我買到限量coco禮盒後開始每天豪氣的用,所以已經消失殆盡了

右邊是綠色CHANCE 的髮香來接棒

香奈兒髮香剛噴的時候比較濃郁,但是走出門之後就會覺得自然不嗆鼻,當然持久度早上噴只能維持到中午,但其實晚上洗澡時會發現香味還是緊緊巴在髮上,只要靠近一點就聞得到(但身上有可能都是汗臭味就是了)

外出可以隔離餐廳油煙或是路上廢氣的味道,算是吃火鍋的好搭檔(但其實沒用,因為頭髮香的以外,全身上下都是火鍋味啊!)

我用起來感覺噴髮香不會讓頭髮變乾,但也沒有保養頭髮的功能就是

就是純粹把它當成自然的香水用,也是對酒精過敏的人,無法擦香水的另一個選擇(或是預算低的人,也可以從髮香入手?)

image

然後呢!因為朋友去英國玩,幫我帶回了Jo MALONE最受青睞的紅玫瑰和橙花各30ml

我想⋯我愛上了Jo MALONE⋯

不過它跟髮香一樣,持久指數都不高就是了,而且去櫃上幾次,沒有下手的衝動

所以讓我繼續對Jo MALONE保持有距離的美感吧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香奈兒 髮香噴霧 CHANEL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